Dec. 21, 2007

老實說
我真的很感動
羅丹的作品

"吻"
他肌肉緊繃
她閉眼享受
若他是羅丹
她是卡蜜兒
那他一定受到不少的煎熬掙扎
肌理.手勢
表現出他的無奈與無悔

"永恆的春天"
她的身體完美的延展彎曲
象徵愛神的弓
也象徵卡蜜兒對羅丹的熱戀
他的左手直直伸出
右手緊抱著她
希望誰把他拉出罪惡的深淵
卻又不願意放開她

"加萊義民"
六位義民
其中
皮埃爾‧維桑
手指彎曲程度造成痙攣
右手─頭─左手線條直
右手─頭─右腳線條卻不正常扭曲
表現出慷慨赴義下的不甘與掙扎

"青銅時代"
線條勻稱
肌肉的刻畫
生動的表情
美麗的軀體
這是羅丹眼中真正美的身體

"達納埃"
在羅丹眼中的卡蜜兒
美麗的軀體
柔軟的髮
背上舒展的肌肉
似乎有種舒適的感覺
事實上
她卻有著悲鳴哭泣的臉

"版畫──情熱"
雖然只是簡單的黑白色調
卻展現出與雕塑品截然不同的情感
臉上輪廓並不明顯
肢體語言卻道盡一切情愛

"版畫──監獄中的烏格蘭"
淡淡的灰
表現出監獄中鬱悶的心情
紙是淡黃色的
更突顯出前途無光的絕望

以上其實只是我的看法
展場中並沒有介紹到
ㄜ...
其實...
只是想把感想紀錄下來
don't take it too seriously!

對了
(也許這麼說很對不起羊...)
我很慶幸是自己一個人去的
我重複逛了喜歡的作品好多次
逛了...3個小時...
加上次的美術課...
不知道為什麼逛這麼久...
不過...
如果有人在身邊
我一定無法專心
非要逛第三次不可
(不過我現在也想去在逛第三次了...)

對了...
展覽會持續到下禮拜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