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n. 20, 2013

 

偶然在學校圖書館發現一本法庭推理小說

我無罪

是個我平常不會接觸的類型

但是封底和楔子都很吸引我

於是就這麼借了回家

 

認真說

借回家之後也就放在旁邊

並沒有立刻翻開看

就這麼拖過一個學期

 

終於在學期快要結束之前打開了它

於是便進入了神秘又弔詭的世界

 

法庭推理

非常的非我擅長

好多法律有關的東西都看不懂

首席法官上訴法院代理主任檢察官

各種名詞飛來飛去其實不太懂他們各自的工作和職責和地位高低

不過這本小說是在討論人性所以應該不重要(吧?)

原告被告的攻防戰我想場景換成NCIS之類的也有一定的緊張度(還可以加上一些逼供的心理壓力增添戲劇張力)

但是差別就在兩方如何利用心理戰影響陪審團並藉此呈現兩方的人性

 

既然是推理小說

邊看邊推理誰是兇手也是讀小說的一大重點

不過相信我結局真的想不到

噢發現兇手時我還起雞皮疙瘩~"~

 

上午看完小說

下午轉電視時居然發現正在播電影!!

忍不住還是要比較一下小說和電影的差別

男主角看起來比書裡描述的年輕(你是真的60歲了嗎)

女主角沒有想像中漂亮也不是幹練的短髮樣

不過強項就是不一樣不要再分優劣了(雖然還是會建議先讀小說再看電影)

可惡結尾真是creepy到極點

我覺得我會做惡夢~"~

 

我無罪小說  ♛♛♛♛♕

我無罪電影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無罪 法庭推理
    全站熱搜

    SUSA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