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7, 2007

終究是回到這件事上
到底是大家都變討厭了
還是我變討厭了
這次
我不想說別人的缺點
我承認我真的變得討人厭

沒有理由的
想起這件事
上禮拜五我和蝶蝶討論的事
"沒有事情是單方面的"
蝶蝶說
"會覺得別人討厭是因為自己變討厭了"
現在想想
我真的變得非常討人厭

當初剛進女校的想法
在這幾天一一驗證
跟幾個人談過我不想進女中
原因都一樣
知之為知之...
跟我有相同想法的人
也不用急著宣揚
我們知道就好了

若是我再不機伶一點就好了
如果我能夠不直話直說就好了
就不會這樣的容易討厭人
也不會讓自己變得討厭
面對大家的心機重重
我累了...
真的累了...
也許我真的不適合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
也許我真的不該進女中

劉力維問過我
為什麼我都跟豐南的人"混"在一起
原因很單純
她們沒有心機
並不是說其他學校的人都心機重
只是她們每個人都沒心機
跟她們在一起很快樂
就像是回到國中時期
(當然.讓我不開心的人依然存在)
也許只有跟她們在一起的時候
才不會討厭人
也不會讓自己變得討人厭

高一的時候
全班的氣氛都相當美好
為什麼現在全不見了
於是我把希望放在某幾個特定的人身上
這樣也許太孤注一擲
但我認為相信他們是不會錯的
漸漸的
開始討厭別人
這樣的我實在很可惡
也實在令人討厭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卻又不得不這麼做
否則最後受傷的會是我
我沒辦法招架大家的重重心機

這樣說好像是在博取大家的同情
但我不是
我跟某人不一樣

一味的討厭別人
想要保護自己
到頭來卻令人討厭
這種想法讓我想起一句話
"聖者殺了惡魔.卻讓自己沾上了惡魔的血"
我曾經猶豫
到底要不要用這種方式保護自己
但我還是做了
就像聖者注定要殺掉惡魔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